close
原文出處:【發於零點的感受】謝謝你,這個愛耍彪的傢伙  作者:cecilia5

首先得解釋一下,耍彪是我們那邊的方言,套用吧裡面眾姐妹的說法,就是這個小孩比較抽,多數情況下用於貶意,可最近我真的很喜歡用這個詞形容某小孩,取其愛賣傻裝乖的意思。說實話,最初喜歡某小孩的動機是不純的,為了給學日語找個動力,決定要找個日本男人喜歡喜歡,瀧澤秀明,完全沒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一,我喜歡單眼皮,身材修長的男生,外形上:PASS,二,我不喜歡長得太漂亮,大家都喜歡的人(什麼臭毛病!)依舊是:PASS。可是當我發現電腦裡越來越多他的照片,幾天之內用完整個月的流量甚至偷別人的流量下他的視頻,每天幾乎都要到他的吧裡轉悠轉悠,跟人聊天時一張嘴就是小瀧怎樣怎樣的時候,我突然間發現,一個我不願意承認的事實出現了-----我淪陷了。政治書上面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在我的身上得到了驗證,我被這個個子小小的男人征服了。  

這個N年前就聽說過但又被我忽視了N年的人,這個之前只看過他一部叫做《只屬於我的女神》還只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的人,這個現在唯一讓我感歎大眼睛雙眼皮居然可以如此之美的男人,這個現在讓我完全忽視其身高的男人。幾個月的時間雖然很短,可越來越多的看到有關他的故事,大家對他的評介,我之前所有的印象逐漸被推翻,不僅如此,對他的感覺除了喜歡外,還有一點,那就是尊敬,也許用這個詞會遭到嘲笑,但這絕對是我能找到的最恰當的詞,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對一名藝人用這個詞,真的是尊敬,小小的身體裡面居然蘊藏著如此巨大的能量,他的堅強,堅韌,堅持,作為LEADER,座長的責任感,對後輩的提攜與照顧等等等等,只要是喜歡他的人都比我明白的多,也無需我再贅述,也就是他的這些地方使我從心底裡對他產生一種尊敬,毫無做作與虛偽的成分在裡面。 
 

曾經和一個朋友聊到日劇如何的激勵人,他冷冷的拋了一句:日本人都是變態,工作狂,日劇就是精神鴉片,自欺欺人的東西而已。也許,他說的一部分是事實,可是,真實的表現這個世界的殘酷和虛偽難道就能算作是好的電視劇嗎?現實的生活中已經有太多的辛苦與壓力,電影和電視劇不就應該是人們放鬆心情,吸取繼續上路的力量與勇氣的精神家園嗎?曾經懷疑過日劇中的那種不服輸,那種奮發向上只是日本人編造出來的東西而已,可是看到《少林寺學武》裡的小瀧,我開始欣慰,至少,小瀧向我們證明了,有這樣一種人,他憑著自己的勤奮與毅力,努力的朝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前進,忙碌,辛苦但又充實,快樂。就像他在《謝謝你給我的夏天》裡的那句話,努力的話就能幸福。 
 

人生短短幾十年,每個人都只有一輩子,你要怎樣度過?終日毫無目的地在對工作與生活的抱怨中度過還是精神滿滿地把困難與挑戰當成一種歷練與禮物微笑地度過每一天?與小瀧同年出生的我,已經虛度了二十幾年的青春,以前總開玩笑似的說著奔三奔三,站在07年的尾巴上突然悲哀的發現原來奔三不過是近在眼前,學業一塌糊塗,事業毫無方向,愛情更是不知待在哪個遙遠的地方,在校園裡待了近二十個年頭,在即將邁出校門的一刹那內心充滿了不安與恐懼。每天恬不知恥地花著父母辛苦賺來的錢,早上賴在床上思考著該如何度過這毫無目標的一天,蹺課,睡覺,發呆,日子如流水般劃過,我浸泡在毫無意義的人生裡。很慶幸我遇到了這個叫做瀧澤秀明的人,這個我願意從心底裡尊敬他的人,從他堅定的目光中我漸漸學會了不再逃避,坦然面對即將到來的一切,要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有意義,要有明確的目標與追求,並為之努力,讓自己的人生豐富起來,堅強微笑地度過每一天。雖然,我還沒能做到這些,但至少我有改變的欲望,在洩氣的時候想到他就會充滿動力,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偶像的力量,但至少目前為止沒有其它所謂偶像能對我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 
 

小瀧上陶子節目的時候,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並不是陶子的尖叫和小瀧的親切,而是他說的那句我現實生活中並不那麼“巴嘎”。在各種各樣的娛樂節目中,他是很愛耍彪,這反而讓我對他更尊敬,身為偶像明星,同時兼顧著諧星的工作,在我的概念裡,這就是敬業,他真的是在把藝人這個工作以認真及專業的精神來對待。 
 

謝謝你,這個愛耍彪的傢伙,也許我並不會瘋狂的收購你的照片,雜誌,CD,不會日思夜想要飛到日本親身經歷一次你的演唱會,但絕對是以認真的心情在關注著你的進步與成長,希望你能夠朝著自己的目標過著充實而快樂的每一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