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オルトロスの犬》《雙頭犬》

【放送記錄】  

〔日本〕TBS>> TBS 週五劇=金曜ドラマ >> 2009-07-242009-09-25 週五() 22:00~22:54 首播
〔台灣〕TVBS歡樂台>> 2011-06-172011-06-30 週一~週五 23:00 首播

【主演及幕後】 
竜崎臣司(28) 瀧澤秀明  主演  
碧井涼介/ 錦戶亮   
長谷部渚/ 水川麻美   

編劇:
青木萬央  小林雄次 
製作人: 三城真一  那須田淳  松原浩 
導演: 加藤新  今井夏木  
配樂: 井筒昭雄 
主題曲: 瀧澤秀明=滝沢秀明「ヒカリひとつ(一線光明) 


【收視率



【劇評
睽違四年的瀧澤秀明繼2005年NHK大河劇【義經】後再次主演的連續劇,雖然題材不夠貼近生活,劇情有不合理的地方,導致收視率一直偏低,但也並不是糟糕到沒有半點可取之處,不至於被評為爛劇,不說其他人的演技,光說瀧澤秀明的龍崎臣司就夠精彩了,不愧是演了幾年舞台劇的小瀧,演技和無比強大的氣場把龍崎臣司這個角色詮釋得相當出色。一部劇的好壞就看觀眾從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如果非要帶著挑剔的眼光和慣性的吐槽來看劇,沒有哪一部會是完美的。網上有負評當然也會有正評,瀧澤是我寵愛的人,我當然會找出正評來支持他辛苦拍出來的戲。(許多劇評對劇情走向或拍攝手法很感冒,但對瀧澤飾演的龍崎臣司倒是沒話說)
 

關於《雙頭犬》的感想   作者:泷の圆圆  

劇情是模仿美劇。結局也類似美劇,總喜歡留個尾巴,沒事來個續集。就像《異形》最後,有個小異形從媽媽肚子裡鑽出來一樣……不管以後有沒有續集吧,都喜歡開放式結尾。最近日本的劇作家很迷那種。

不過我覺得這部作品很成功。病人雖然值得同情,可是這個世界上生死皆有因果,而人性也都是貪婪的。

當然這個世界有溫暖的地方,這部作品裡時刻都透露著小溫暖。可是,臣司和他的弟弟,受了太多的苦。你不能指望臣司有什麼大愛。因為他的力量被毀滅的村莊,連親生父親也要殺他。他為什麼就要像聖母瑪利亞一樣去拯救世人,話說聖母瑪麗亞對自己未婚生子有那麼開心麼?

他本來是想死的,所以對法庭的宣判沒有任何異議,不做任何的辯解。但當他聽說以為死掉的弟弟還活著的時候,他才要活下去。他害怕弟弟一個人會孤單,害怕弟弟會因為自己的能力受到傷害。他要去告訴弟弟應該怎麼生活,怎麼使用自己的力量。

他從一開始出獄就不是為了什麼權利,也不是為了站在什麼世界的巔峰。這個男人,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弟弟!

如果救了父親。他的父親怎麼面對自己想要殺死的兒子?他的父親只會生不如死。他的父親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得到幸福和平靜,才拒絕兒子的治療。臣司知道,那是對他父親最好的選擇。所以他背上弑父的罪。卻不讓弟弟知道他們的關係。

他的弟弟已經成長為一個可以作出判斷,能正確使用自己能力的男人。他可以消失了,他可以不必存在了。沒有他,他的弟弟也可以獲得平凡的幸福吧。

臣司是一個一直充滿著愛的男人。

看起來冷漠,不近人情,是因為世間所有的人都不在他眼裡,他的眼裡只有他的弟弟。後來,還有那個掙扎的傻女人……

為了心愛的人,毀滅世界又如何?為了心愛的人,讓一切人傷痛又如何?

這個電視劇,本來就不是要體現什麼大愛。即使最後有孩子的純真,也不是為了體現那些。是為了體現人類的欲望和醜陋。是為了體現為了所愛的人而淨化的心靈。是為了讓我們知道一個人可以愛另一個人到什麼地步。

我想控制世界,我想毀滅世界,我想拯救世界,不過都只是因為你而已。

只要2個人活著,總有一天會再相逢。等到我們都彼此治癒的時候。

即使心裡還會有些許傷痕,可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也可以獲得平凡的幸福吧。
 

最溫柔的人來自星風幻靈

大家都是在對劇情評析,那麼我就稍稍談一下個人對龍崎的感想吧!

第一次看到這個這個電視劇的名字,當然是被兩大男主角所吸引,錦戶亮和瀧澤秀明,我都大愛啊!可是慢慢的,我卻是被龍崎這個人所吸引,想要繼續看下去。第一集說他有神的手,惡魔的心。可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總覺得,其實,他也有一顆溫柔的心。在監獄中度過的10年,讓人難以想像,他是怎麼能忍受下去。悲慘的童年,被拋棄,被利用,人們接近他,都是為了利用他吧!所有人都是一樣。還記得當長谷部拿槍對著他逼他救人的時候,他說:連你也要拿槍對著我嗎?不知道他對女員警是什麼樣的感情,但他本來,也以為她會不一樣吧!看到這裡,我就哭了,或許我真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呢!

長谷部說的也不錯,為了最重要的人,無論如何也想救他,所以,就可以這樣對待他嗎?

明明與他無關,卻讓他背負所有生命的重量。神之手,這力量對於他來說,只不過是束縛,將他自己鎖在心的牢籠裡。

你能為我做些什麼?他總是這樣問。其實,他早就厭倦別人的利用了吧!從小到大,別人的接近,都是為了利用他的能力。這個力量帶給他的到底是什麼?是孤獨,是寂寞,是拋棄。

在最後的最後,他還是利用自己的能力,醫治好了許多人,他一直都是一個溫柔的人,只是那份溫柔被鎖在那份表面的冷酷之下。
 

他的價值來自河邊看柳

總體來說,這部電視劇還是不錯的。

個人認為,我們所該關注的並不僅是劇中的人物、轉變、情感、結局等等,而是在看劇的同時自我的一種反思。

劇裡主要描寫了主角與其他4人在這場遊戲中的改變與所得。雖然,或許很多人看了覺得這些人的變化過於倉促或是虛假,但是這都無所謂,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重要的是我們在看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改變。就我而言,當我把自己帶入如劇裡的那種環境的時候,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就能感受到了自己人性的弱點與貪婪。

當人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貪婪時會發生什麼?!劇裡用最輕微的後果來警告了我們。而實際上,當貪婪無法控制,後果遠比電視劇裡反映的要嚴重的多。

總之,這部片子讓我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價值觀與道德觀。而在我看了,這部電視劇的最高價值也在於此。

命運線長手上是有它自己的意義的來自鱉 (Keep The Faith)

《雙頭犬》的故事架構其實很好,但對於只有9集的它來講還是過於拖杳。很多情節的設置有硬塞之感,很多台詞的設計亦有些突兀。雖然Takki讓人眼前一亮,但總體來說並不是很精良。所以,就說說Takki吧。

     瀧澤秀明 as 龍崎臣司

很多人依然懷念17歲的黑澤光,很多人感歎Takki的青春不在,很多人執念的希望他不會長大。

其實瀧澤的樣貌並沒有太大改變,但一身黑衣已經成為了他成熟的襯托,而非工具。《魔女的條件》裡的黑澤光連話都很少說,直到《雙頭犬》才發現Takki的聲音原來是那麼的好聽。有些不解人們對他的期待,明明成長的那麼好,為什麼偏要讓他停留在青澀的17歲呢?17歲的黑澤光只是一個夢,魔女們的夢。

回到《雙頭犬》。這部戲打出來的噱頭之一是瀧澤秀明首次挑戰反角。看了半天我也沒看出來龍崎臣司反在了哪裡。他只是不願意把一切東西都說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罷了。而且,即使說了就能明白麼?沒有感受過就是沒有感受過,難道要去期待凡夫俗子們理解擁有神之手的苦惱與孤獨麼?對擁有惡魔之手的弟弟,解釋了他就能體會麼?見面之前只使用過兩次自己的能力,從來沒有被索取過,從來沒有被利用過,說了就真的能懂麼?

我要我的弟弟活。我要我的弟弟學會掌控自己的能力。我要我的弟弟不重蹈我的覆轍。我要我的弟弟能夠好好的生存下去。碧井最後那句你愛我至深雖然很雷人,卻也道出了龍崎的心之所向。

Takki演技沒的說呢,那種不卑不亢不怨天尤人的感覺讓他拿捏的很好。永遠看不透他眼睛裡的內容這點也做的很好。這恐怕是他天生的能力吧,黑澤光的時代也是這樣,只不過現在多了些沉靜而已。
 

人類就是如此的矛盾綜合體來自餅餅(歲月碾過我膨脹的青春)

一個是“邪惡”的神之手一個是“善良”的魔之手

最終,惡魔終結了善良。同時也被善良所終結。當善和惡中和的時候,就締造了普通的人,讓兩個也可以開始普通人的人生。
人,就是這樣的善和惡的矛盾綜合體。
我們可以對一些人很友善,也會對一些人很惡毒。

良,和邪惡都生存在我們的身體裡。讓我們沒有立場去指責別人惡毒,也沒有理由去讚揚別人的善良。因為,我們只是看到了他的一半而已,他的另一半住在他的身體裡,那是與我們眼中的他相對立的。

喜歡能帶給人思考的劇集。即便沒有愛情,也會讓人追捧。
延伸閱讀:雙頭犬,天使與惡魔的救贖   長谷部,不要再冷冷地推開龍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