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演舞城蠻早前就借好友的日版DVD看過了,不過那時匆匆地看,沒看特別仔細,這兩天好友又借了我,我可以仔細地反覆地看精彩片段,真的很開心。這版沒出台版,日版DVD原也是要買的,只是最近窮得很,得押後一些時間,但絕對絕對一定會買來收藏,這是對小瀧作品的尊重。(小瀧啊,你還有很多新作品等著我收,這版先排個隊吧

2006年開場和2008年差不多,但屏風出現的是瀧的畫,簡直美呆了!!!要是當時人在台下,應該會尖叫出來吧。(實在是太美太美了,像他17歲的模樣,忍不住截圖下來)


2008年就改成龍圖騰了,改得其實很不錯,用龍騰雲駕霧的霸氣當成對小瀧的隱喻和暗示,的確會比直接了當用他的圖像明示要來得更有藝術感,所以未來看不到的這座屏風可珍貴了呢


開場沒多久,看到森光子奶奶很可愛地揮手跟小瀧打招呼,現在再看到奶奶的畫面覺得很感傷,2013之後,演舞城的旁白不會再有奶奶的聲音了吧?

最先看2008年演舞城,再回頭看2006年,第一部的部份,2006年有2006年的精彩,第一部最喜歡的部份有小瀧的踏鼓,單純就是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喜歡,還有J家表演的變臉傳統戲碼,看過幾個J家的表演,我覺得小瀧的肢體動作比較美,表演的力道也比較有張力,十分有氣勢,所以什麼時候轉換了替身,什麼時候又真身回來,我一眼就能看出來,變臉之後接的舞曲,這首舞蹈實在帥得過份,08演舞城也好愛這首,之後有個類似魔術的表演,第一次看的時候嚇得大叫,小瀧的換裝速度超快,再來很喜歡從鷺娘開始的七變化,這段不管是音樂還是舞蹈都實在太喜歡太喜歡了,後面的空中翻轉表演也很好看,不過在看過小瀧的革命之後,還是更喜歡看他一個人的單獨表演,覺得更好看一些。

第二部的義經,2008年的版本比較完美,2006年的義經實在蠻讓我崩潰的,情節和節奏都有很大的問題,主題也沒有抓得很準,不管角色的安排還是情節的設置都很不順也很混亂,而且節奏真的沒掌握好,中間有一部份太冗長了,幸好這個版本的義經沒有放到08年來。雖然小瀧演的義經還是很義經,但其他人真的。。。不知道在幹嘛,兩個很吃重的角色演技又糟到不行,簡直像在舞台上夢遊一樣,如果不是實力太差,那就是沒有把瀧的舞台當成是自己的舞台在努力,根本沒有投入感也沒有融合感,相比之下,2010年的屋良就是極棒的綠葉了,2008年的藤谷太輔和戶塚祥太也很賣力,兩個人對角色完完全全地投入,和小瀧三個人融合得很完美,所以營造出來的氛圍非常感人。



PS:2006年的演舞城有不少沒怎麼見過的臉孔,某兩位吃重角色怎麼看都毫無實力可言,弱到爆了,而某個H團小朋友的實力也差到讓我吃驚,比我當初看到優馬的感覺更糟糕,整場看下來,真會覺得ABC團和KIS團這幾個小朋友很棒呢,起碼舞蹈和演技的實力都非常夠,近期很多看起來比他們紅或是J家刻意力捧的小朋友實力跟他們一比都有很大的落差,奇怪了,現在小女生找偶像是都不看實力的嗎?尤其現在J家當紅的幾個團,表演能力都不太行,臉蛋也沒特別出色,人格魅力也沒太突出,到底喜歡他們的小女生看的是什麼?怎麼想都想不通。算了,這種老人家的碎碎唸太討人厭,還是閉嘴吧,不過,實力不錯的小朋友還是要讚美一下,ABC和KIS這兩團的舞蹈實力都很強,一個個挑出來看都不差,我特別喜歡河合和戶塚,其實他們可以走演員路線,兩個人的演技都很好,對角色的投入度很深,專攻演技會很不錯,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發展嘍。(我這個阿姨眼裡不是只有你們家座長,很棒的小朋友還是會注意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