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到現場看瀧的舞台劇,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會讓我如此堅定,想盡辦法排除萬難鐵了心要去看瀧,正是因為此生錯過大本命MJ的演唱會所留下的遺憾實在太過深重了,讓我無論如何都不願再錯過瀧這個小本命的演出,雖然此行付出了超過我能力的金錢,但是看完舞台劇之後,我只想高聲吶喊: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真的很值得!



最想要千秋場,但想也知道千秋場很難抽中,於是只抽到了5/10晚場和5/11午場,其實只看兩場挺後悔的,根本就無法滿足啊,5/11看完午場後根本不想走人,好想再弄張票進場繼續看。

5/10
看的是晚場,這天天氣不錯。第一次現場看演舞城,很期待,也很緊張。新橋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人一多,空氣就有點悶熱,日本的節能做得很徹底,沒感覺到有任何空調,我想到的是瀧穿那麼厚的衣服又在聚光燈下表演,會熱成什麼樣子啊~~~

拿到票時,座位是一階右扉十三列,離花道很遠,內心有點失落。(左扉觀眾太幸福了,羡慕嫉妒恨)

由於前一天就到新橋買好了周邊,所以這天我們時間很充裕,在一樓買了洋風便當,然後到二樓買寫真,可惜因為帶著女兒去,多負擔了她的費用,沒更多的錢把寫真全掃回家,嗚~~~限定照每一張都好好看,只能從中選幾張買真是天人交戰啊~~~

左邊是女兒最愛的王子,右邊是我最愛的花魁娘子。


我心中最完美最完美的義經~~
 

聽到熟悉的春之舞音樂,看到華麗的開場,心情真的很激動,眼眶熱熱的,當瀧飛出來的時候,女兒一直掐我的手臂,說她心臟快跳出來了,好想尖叫,小孩的情緒比較難控制,她會忍不住一直發出『tackey好帥~』的讚歎,我就得一直提醒她『噓,安靜一點~』當親眼看見瀧在眼前飛舞的時候,內心的激動真是難以形容,別說女兒了,連我也壓抑得好辛苦,整場下來快要內傷了,不懂場內的お客樣是如何做到那麼冷靜的啊~~~

第一幕非常非常精彩,瀧實在是色藝絕倫,變臉、太鼓、歌舞伎,每一段表演都精彩到了極致,忍不住想大聲叫好,這麼多年的磨練,他的技藝水平愈來愈高,舞台實力愈來愈強大,打從心底深深佩服這個小朋友,第一幕很精彩很緊湊,看得目不暇給,感覺時間好快就過去了。

這回的變臉用了『花華~我倆~』當背景音樂,與芭蕾舞者搭配,如夢似幻,看了多年的變臉,從來都沒有想過那麼中國風的變臉竟然能改編成這麼浪漫這麼唯美的西方風格,而且每一年的變臉風格都不重覆,每一張臉譜都是新的,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瀧的用心,讓人由衷地想對他說一聲:謝謝你。
 

接下來的太鼓非常震撼,
man到爆,瀧在走上180度旋轉台時,好幾次看到他用力深呼吸,可見得這是難度多高的表演,以平常方式打鼓時所用的力道都已經非常驚人了,何況還是倒立著打鼓,在倒轉後要轉正之時,很明顯看到瀧用腰部的力量把自己挺起來,這一整場我幾乎都在目瞪口呆的狀態中,看著他用全身的力量打鼓,汗水狂飆,想到他為了給觀眾看到最精彩的表演而如此拚命時,感動得都要流淚了。

最後歌舞伎那段,雖然沒能看到阿七,女形部份也好少(超想看瀧大美人的~),不過全新的演出有種很新鮮很特別的感覺,男役的瀧很帥很迷人,他實在好適合古裝扮相,查了一下歌舞伎的男役劇碼,感覺《瀧澤歌舞伎》這個部份似乎是瀧的獨門劇,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沒找到類似的相關劇碼。

滝沢歌舞伎
『序章』    滝沢子分眾  三番叟
『春』     滝沢五右衛門
『夏』     祭り  水芸
『秋』~『冬』 紅葉狩り 出会い 戰い。エンディンゲ

歌舞伎這段雖然與先前的女形表演不同,但依然很合我的脾胃,我都捨不得眨一下眼睛,前面的塗白和中間穿插的托缽化緣,常惹得全場觀眾爆笑,可惜我的日文只聽得懂少少的單字,完全聽不懂笑點,大家在笑的時候我超想哭的,化緣那裡,有人給了皇冠,瀧就一直戴在頭上,超可愛,雖然聽不懂瀧在說什麼,但覺得他的反應真的很快很快,不管拿到什麼東西,當下的反應都超快,總能惹人大笑,而且他演的和尚不論聲音還是肢體動作看起來都像另一個人,讓我根本忘了他是瀧澤秀明,真的很厲害呢。

中場休息時,坐在我左手邊的女生可能聽到我和女兒用中文交談,就跟我聊起來,她說她是香港來的,還給我看了好多她自己做的十字繡作品,都是與瀧相關的作品,有一幅繡的是總長,像得要命,實在太厲害了,能在新橋遇見自己人,然後用中文聊takki,感覺好親切,超開心!

第二幕是以倒敍的方式從義經自刎開始,這一段很像電影的片頭,美呆了,義經自刎後化成龍飛升的那幕深深戳中我的心,眼眶熱到爆,我太愛那種轟轟烈烈的淒美感了,女兒問義經不是變成白馬嗎?我說因為瀧就是龍啊,對於我來說,變成龍絕對比變成白馬更好呢。

今年的義經換了好多個頭套,造型看起來更完整,五條大橋上的牛若實在俊美到不行啊
~~~

手影的部份也很贊,瀧的手戲感很強,看雙頭犬時就不斷這樣讚歎了,每一次有臣司大人的手部特寫時,都會覺得這雙手怎麼那麼會說話。
 

第二幕的義經,義經三郎和弁慶之間的主僕感情並沒有融入得很好(舞台劇版的主僕融入最好的還是08演舞城,很想念戶塚的三郎和藤谷的弁慶),瀧給京本父子太多發揮的空間,導致重心有點失衡,大我那個角色有點多餘,而弁慶的戲份也過重,看到最後我都快懷疑自己是在看弁慶傳了,弁慶和大我那個角色的這條支線實在一點都不重要,畢竟是舞台劇,有時間的限制,重心必須要在義經身上才對,當然,想也知道這是瀧尊敬京本政樹這位大前輩才會這樣安排的,私以為以後還是不要找太大咖的前輩搭戲吧,整個fu都很不對,而雪人這團演技也還稍嫩了些,演三郎和安宅關的那位,氣場都太弱了,尤其在瀧旁邊時,弱到我有點小崩潰,有個佐久間大介演技比較好點,可惜這次沒給他發揮,不過這一團小朋友的努力和用心都能感受得到,只要再多磨個兩年應該會更好,實力是日積月累的,加油吧,雪人。

瀧的義經自然是不用說了,在我心目中,義經就是瀧,瀧就是義經,義經只有瀧才能扮演,無人能取代(請原諒我的執著)。
13列看舞臺,每個人都很小隻,面目也有點模糊,我都分辨不太出來誰是誰,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聲音的表情了,真的要說,瀧的聲音表情太出色了,有時看不清他的表情也聽不懂他的臺詞,卻可以從他的聲音裡感受他的感情,尤其是最後在雨水中打鬥的那一場,真的很感動,主僕三人悲壯死去的這一場絕對是全劇高潮,可惜三郎的聲音表情很平淡,弁慶又太戲劇化,兩人死的這段我的情緒竟然一點激盪都沒有,當時不禁在心裡哀嚎:不是吧,這場就這樣?????幸好,拯救我的人來了,在三郎和弁慶死後,義經望空,如黑夜裡絕望的孤魂,當他用盡力氣呼喊他們的名字時,那一瞬間就把我的眼淚逼出眼眶,一直到最後最後,聽見瀧唱with love,再也忍不住淚流不停了。(天知道我有多壓抑,要是在家裡,我大概已經放聲大哭了)

他們的謝幕很簡單,好平靜就結束了,不像我平常看戲時的謝幕那樣激情澎湃,總之,日本真是一個極度壓抑的國家,太規矩太壓抑了,超不適合我這種狂熱派生存。

出場後,在門口車道旁看見好多人在排隊,猜測是在等瀧的車子出來,我們也跟著排,有工作人員叮囑大家看到瀧的時候不要大叫,只要靜靜揮手就好,果然,瀧的車子出來,大家真的安安靜靜地朝他揮舞雙手,而他也從車窗內伸出手向大家揮手,整個過程安靜到嚇人,天哪~~~要不要這麼壓抑啊~~~

5/11這天下大雨,我們
看的是下午場,而我一早就心情不好,拿到票時看到位置依然是13列,更加失落,還好是比較中間點的位置,花道看過去沒那麼遠了,視野也有些改變,幸好這天有瀧支撐著,要不真不知道怎麼熬得完。 

這天午場比較好玩的是塗白的那段,瀧在畫眼妝時不小心畫到鼻子,他很尷尬地補救,一堆意外的小動作把底下觀眾笑翻了,還有化緣那段,有個人送了裸女寫真集,遠看看不清楚到底有多裸露,反正瀧的各種反應又把大家笑翻了,他甚至當場翻起來,最後還把寫真集抱在懷裡走進去,這兩段我笑到快不行,其他的部份大致沒有什麼太大不同,有一段似乎三郎和弁慶不斷在開瀧的玩笑,瀧有點氣急敗壞的,可惜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啊~~拜託一定要出台版啦!!!我要中文字幕!!!艾迴求求你~~~

11號這天雖然我們看的是午場,但在晚場結束後我們還是又回到新橋的車道口,就為了看著他揮手,看著他微笑的那短短幾秒鐘的幸福感,這晚下大雨,排隊人數比前晚多一倍以上,人超多的,當瀧出來時,笑容比前晚大,也比前晚燦爛,嗯,大概是看到大家在雨中等他,他用這種方式回報大家吧,總之,他的笑容真的有種能讓百花齊放的魔力,女兒超級興奮,前面好多人也不斷地喊著かわいい~~~

看完舞台劇後,會覺得當他的fans是可以驕傲的,在我的人生裡,到劇場觀看現場演出目前為止也只有京劇會讓我上癮,能夠重覆一看再看,而台灣很多舞台劇看完後失望和空虛的比例很高,當然覺得很棒的也有,只是離上癮還有段距離,沒看到也不會覺得寢食難安,不過瀧的舞台劇就讓我有上癮的感覺了,這種癮頭相當可怕,明年檔期出來,如果我沒辦法看到的話,可能真的會夜不成眠,食不知味了。

現場看與看
DVD時的感受差很多,雖然DVD
可以看到瀧的大特寫,但是現場看所感受到的震撼力是非常驚人的,希望下次去看時能幸運一點,抽到更好的位置,而且,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只看兩場!!! 


場刊美到心都要化了~


三組選一組買,依然是天人交戰~


扇子太美太美了,這是此次讓我覺得最超值的周邊~ 


為了這個吊飾,我這種對手機毫無任何慾望的人居然想換手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