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當爸媽的天使(你給的夏天 兒子和癌症鬥爭的730)》《君がくれた夏~がんばれば、幸せになれるよ~


【放送記錄】
 
 

〔日本〕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 2007-08-182007-08-18 星期六() 21:30 首播  

〔台灣〕緯來日本台>> 2010-01-162010-01-16 星期六() 21:00~23:00 首播

【主演及幕後】

木崎真人/ 瀧澤秀明 主演   
木崎時子/ 深田恭子    
木崎直也/ 武井證   
コの母/ 鈴木杏樹 

編劇: 吉田智子 
製作人: 仲野尚之  大平太   難波利昭 
導演: 雨宮望 
配樂: 羽毛田丈史 
 

【收視率  

特別篇 2007-08-18   23.3% 

 

【推薦劇評】

【我要當爸媽的天使】如破蛹而出的蝴蝶獲得「重生」


【感想】

自從買過公視出的一套
《絕地花園》,哭到差點斷氣之後,我就很怕再看這類的劇,雖然我知道這些劇目的是要帶給人正面的力量和面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但我淚點實在太低,往往看完一部戲就哭到精疲力竭,真的好累,要不是小瀧演的,我八成不會看(因為生病的是孩子,鐵定會要我的命)。

幸好是日本拍的,日本拍這類與病魔纏鬥的戲總是拍得很陽光,很積極,並不會刻意搞得很悲情,所以我的眼淚省下了不少。

小瀧和恭子實在很相配,難怪會有國民夫婦的稱號,恭子把媽媽的角色演得不錯,而小瀧俊美的外貌和高貴的氣質演豪門少爺或貴族王子絕對是不二人選,但演工人就很吃力了,看得出來小瀧在姿態和語氣上下很大功夫詮釋這個雖然個性不成熟但還算有責任心的小爸爸,但他長得太俊美說真的也是他接戲的一大障礙,不過呢。。。這類平凡人角色自有百千個男演員可以飾演,而能演豪門少爺或貴族王子的可就少了,所以,小瀧你還是繼續美貌高貴下去吧,我一點都不介意你演不到工人或窮光蛋或出身卑賤的角色(啊~抱歉我是如此地膚淺虛榮)。

孩子演得很自然,尤其是生病的時候,看起來好真實,真不像演的,我最喜歡小瀧和孩子兩個人出去找蝴蝶那一段,這段是全劇的重心,因為小爸爸不像小媽媽從知道孩子生病就接受了事實,他一開始並不能接受,後來選擇消極逃避,最後被孩子的勇敢感動而改變,積極地陪著孩子度過生命最後的時光,到山上抓蝴蝶完成孩子的心願,在山上這一段小瀧和孩子都演得超好,我的眼淚全貢獻在這裡了。







PS: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