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尋Takizawa Hideaki時,找到了這三支影片,第一次看見西方古典音樂和東方悲劇英雄義經能夠如此完美的結合,在夜深人靜時,聆聽優美的古典樂曲,凝視著每一幅動人心弦的畫面,感動的淚水如小河般在臉龐上恣意流淌,彷彿將我的靈魂洗滌了一遍。

音樂真的有療癒效果,是靈魂最好的排毒藥,當身心都沉浸在樂音裡時,音符會滲透到靈魂深處,讓心靈得到一次美好的洗禮。

現在,常常在安靜的夜晚,我就會點開這三支影片,靜靜地,用心地聆賞一回,我很喜歡這位網友製作影片的藝術品味,他所截取的義經畫面也都是深刻感動著我的,而這些畫面和Verschwiegene Liebe這首曲子結合起來竟然可以這樣完美,實在太感謝他了。

Verschwiegene Liebe是Hugo Wolf的作品,多年來有無數歌唱家演唱過,本來以為這位演唱者是很知名的德國男中音
費雪迪斯考,不過細細聽似乎又不是他,不知道是哪一位歌唱家的聲音。


這首In Paradisum(安魂曲),用來紀念追思畫面當中這些悲劇英雄,並為他們祝禱。有人形容安魂曲是最接近天堂的聲音,確實如此,而我的感受中還有更多的憐憫和悲傷。安魂曲實在有太多版本,不過這個版本非常適合東方悲劇英雄呢。


Georgian Polyphony,我實在孤陋寡聞,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是喬治亞共和國的一種多聲部唱腔音樂,又稱為複調音樂,而且於2001年被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也因此知道林懷民1994年的流浪者之歌所採取的主題音樂就是喬治亞共和國的。複音唱腔共分四種:持續音複音唱法,對位複音唱法,平行複音唱法, ostinato 音唱法。真的非常好聽,非常質潔純淨。

畫面裡僅用三張小瀧的照片,很奇異的,人和音樂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脫俗的歌聲和音樂當中,小瀧簡直美好得完全不像是這個庸俗世界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