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 瀧澤革命(2DVD)  


發行日:2010/04/02 

編號::AVJDV56162/3



■瀧澤秀明擔任座長的舞台劇『新春 瀧澤革命』終於推出DVD。

■於帝國劇場讓觀眾陷入狂熱的漩渦,可謂是革命性舞台劇的DVD化。  

■收錄2009127日千龝樂特別公演。  

■初回生產限定版的特典影像,收錄在2009127日千龝樂(日間公演)SHOW TIME上,由奇蹟般的5人共同表演一生難得一見的『假面舞會』。

■收錄時間約184分鐘,DVD雙片裝,中文字幕。 
 

曲目: 

DISC 1 <第一幕>  

DISC 2 <第二幕>+SPECIAL CONTENTS


(((文字摘自艾迴官網)))
--------------------------------------
必須要老實說,如果這部舞台劇座長不是小瀧,我大概不會有興趣看,與瀧澤演舞城和瀧澤歌舞伎那種相當東方味道的舞台劇不同,這部新春瀧澤革命很西方,並且充滿了各種並不合我個人口味的東西,例如很百老匯式的歌舞劇,例如很太陽馬戲團式的表演,例如第二幕很未來很科幻的部份,這些都不太能吸引我。但是,所有不合胃口的東西,都因為小瀧而變得很對味了。(感覺很像我自己有罐超愛的辣椒醬,不喜歡吃的菜只要加了它就會變得特別好吃)

我的偏好一向比較冷門,大多數的人應該還是會喜歡這類型的舞台劇,像太陽劇團大家都很愛看,我個人卻對這種挑戰身體極限的表演不太喜歡。這部革命裡小瀧就有高空單手旋轉和高空翻轉以及高空跌落的表演,雖然無比讚嘆小瀧的本事,但這樣的表演總是看得我心驚膽顫,想到他一整月的演出每天都要重覆循環這樣的表演,甚至有時一天還要演兩場,我就無法輕鬆享受。(小瀧就曾經高空單手旋轉時失手掉下來過,也曾經在吊鋼絲時掉下來過,實在是太危險了啦,摔壞了可怎麼辦,拜託不要這樣賣命,姐姐會心疼)

除去個人主觀喜好問題,客觀地說,這部革命舞台劇是絕對值得一看的,水幕的設計非常美麗,和故事主題配合運用得相當精彩,小瀧扮的粉紅小魚和水幕玩的那一場超有趣,萌到爆,最後最後小瀧整個人飛起來穿過水幕把水甩到觀眾身上,實在好玩得不得了(全身溼答答的小瀧很性感),
舞台機關設計非常華麗,投影特效和布景﹑道具以及演員的表演結合得非常完美,特別是逼真的船行逼真的暴風雨逼真的打鬥,每一場都讓人目眩神迷。花丸節目主持人說瀧的舞台劇是他個人絕技大秀,一點都沒錯,當我看演舞城和歌舞伎時,已經很驚訝他會的東西超出我的想像了,但是再看革命,才知道他還會更多我不知道的東西,總是驚喜不斷。

09年的革命
是初次公演,劇本感覺很童話,而且故事說得有點牽強,不是太成熟的作品,儘管如此,依然沒有影響到整齣舞台劇的精彩度,真是神奇,大概因為整個舞台劇本身各個方面都是相當專業的等級,靈魂人物小瀧的表現也是無可挑剔,歌聲﹑舞蹈﹑演技﹑個人才華等等都有相當的水準,所以雖然劇本有點弱掉,但對我來說似乎也沒那麼要緊了,這種感覺和看台灣的舞台劇差很多,台灣舞台劇實在沒本錢搞得那麼華麗,所以重點絕對是劇本和演員的演技,然而相比起來,人家舞台劇超豪華但是收費平民,而在台灣看舞台劇,卻是很少平民票價

革命舞台劇裡舞蹈的部份比演舞城和歌舞伎裡都要多很多,其實舞跳得好不好,在我看來可能不太準,因為我是被MJ慣壞的人,除了專業的舞蹈家,偶像明星跳的舞大部份都讓我感覺很糟,偏偏很多明星的fans把自家偶像誇成舞王,明明舞技不怎樣也能誇得天上有地下無,fans的愛時常盲目得讓路人我狂打冷顫,真是你心中的蜜糖,我眼裡的砒霜啊。小瀧的舞蹈技巧並不頂尖,但跳舞的習慣和風格比較接近我的偏好(實在是被MJ慣養出來的),也就是節奏感夠強,每個舞步夠乾淨俐落,每個動作的力道夠強勁,像那種扭腰擺臀的,舞步拖泥帶水的,動作軟軟黏黏的舞蹈我個人實在欣賞不來,小瀧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肢體語言很美,他似乎非常清楚自己的每個動作每個定格應該擺在什麼樣的角度才會最好看,所以同樣的舞步和動作(尤其是手部,絕對絕對要特別強調)他做起來總是特別好看特別美,加上身形瘦削,氣質高雅又貌美如花(形容女生的詞用在他身上也很搭,汗),舞姿自然就很有美感了,小瀧的外型和氣質非常適合跳復古舞曲,好看極了。




一向對東方人搬演西方戲劇的戲碼完全沒興趣,尤其東方人硬要演西方人總是看得我很痛苦,特別是還要演王子這類貴族,就連歐洲皇室的王子都不見得有那麼高貴的氣質了(名氣比較大的威廉都沒辦法讓我讚美出高貴兩個字,更不用說他弟弟),東方人來演西方王子會吃力到死吧。而在這部DVD裡,小瀧一直讓我覺得像極了童話裡的王子,他的五官輪廓很立體很深邃,眼神裡有種高尚的貴氣,所以染上金髮穿上華服,一整個就是俊美高貴的童話王子了,小瀧真是奇葩,不管東方還是西方的皇室貴族,他居然都可以搞定,了不起。

這部DVD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秒變花癡的好物,並且可以用來訓練心臟強度,每一個小瀧的大特寫,都會引發我內心的讚嘆,實在是。。。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的俊美了。我對這部DVD的喜愛已經到了怕把DVD看壞而又多買一套備用的地步,嗯。。。基本上演舞城和歌舞伎也是有多買一套啦,想想還各買過兩套送好友呢,艾迴發我VIP卡好嗎?

PS:特別特別喜歡小瀧和女主角山科愛的搭配,兩人共舞的畫面實在好唯美,同樣是革命舞台劇,男女間的愛情遠比兄弟情更吸引我,這部還是兄妹戀,更刺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