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多看幾眼瀧澤秀明,我放棄了所有的驕傲,沒有骨氣也沒有原則地追完了最後一集,可真是夠卑微的。

 

這部戲的編劇、導演,恭喜你們終於應付完了這部戲,對,沒錯,看完最後一集我只有這個感想,那就是大家都應付完了,終於都解脫了!

 

未命名.png

 

對瀧澤有好感的路人建議只要看第一、二集,感受一下瀧澤霸道總裁的魅力之後直接跳最後一集就好,中間部份建議不要浪費生命找虐,真的。

 

真愛粉(如我)有真愛粉的宿命,得把腦袋放空,千萬不能思考劇情,純粹舔顏就好,如此才有辦法撐到結局。

 

前五集寫過一次心得,為了證明我真的有看完,現在就來寫寫後五集的感想,反正都咬牙含淚看到完了,那就做到有始有終吧!

 

前幾集,還能感受到編劇、導演在線上,彷彿認真地想幹點什麼大事,人物舖墊各種伏筆把氣氛搞得好似很厲害,但是到中間以後不知道是什麼力量的影響把編導搞下線了(大概是差評太多讓他們士氣渙散了吧),最後三集更明顯,有種詭異的氛圍,看得出來編導根本無心戀戰,所有舖的梗都懶得認真交待了,收尾收得隨便草率,感覺就是急著想下車走人,真是對不起我們這些咬牙含淚硬撐到最後的瀧澤真愛粉啊!

 

這個編劇我老是懷疑她的心理年齡是不是未成年?是不是真正談過戀愛我也很懷疑,大喜大悲痛苦絕望這樣的生命經歷可能都不太有過吧?情節的舖陳和對白都寫得不食人間煙火,感覺好像活在虛幻世界裡,沒有在真實的人間生存過,這種荒謬可笑邏輯不通的劇本在我以前的出版社是根本不可能過稿的,但TBS居然接受了,日劇現在墮落成這樣,真是不可思議!

 

不合理的例子隨便挑都有一大籮筐,先講人物設定好了,人物性格前幾集和後幾集簡直判若兩人,最離譜的是男二宮澤,從一開始的心機沒品男變成深情暖男,完全違背原著設定,硬是把他寫成小天使,這麼巨大的轉變都不禁要害我懷疑是不是其中有什麼暗盤了(JIMMY CHOO不希望自己的品牌形象受損?),這個角色真是最莫名其妙的一個角色,為什麼一出場就陰森森地放狠話說要奪走副社長的一切,請問原因是什麼?副社長幹了什麼要讓你如此仇恨?我等到最後一集都沒等到理由,這個洞都不需要補的嗎?對女主角各種溫柔各種體貼,對情敵就惡言相向最後還以愛為名動手打副社長,愛女主角愛得莫名其妙,恨副社長也恨得莫名其妙,每集一定要演深情追女主,追得好苦好惹人憐愛,最後女主願意和他結婚後更演得好像他可以死而無撼了一樣,然後不到半集的時間他的情操突然變得更高貴了,願意退讓對女主放手,我實在忍不住翻白眼,這位先生你哪位啊?女主本來就沒愛過你,是你硬要強行進入別人的感情裡演什麼小天使,你這麼聖人這麼偉大這麼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別人那之前到底是在亂什麼的?這個角色真是讓我從頭噁心到尾。

 

再來就是原配了,編劇把男二宮澤改寫成無敵霹靂大好人,然後把原配改寫成像得了嚴重躁鬱症的瘋婆娘,和原著設定完全相反,原配的演技更是誇張得不得了,和男二是同一家演技訓練班出來的吧,真是浮誇得令我難以忍受,每次看到他們兩個人同框出現,我都會以為自己在看三立民視的八點檔,果然這種誇張演技非常收買人心,一堆人都覺得原配演技好好喔,真是無言。在自己的劇本裡編寫這種極端的好人與壞人角色是種相當低俗的手法,這部戲裡使壞的竟然還不只一個,還有原配的姐姐和女主的前男友,每個人都壞得好像精神不正常,然後在最後一集短短半個小時裡完全不需要解釋這麼多集使壞的原由就以飛快的速度洗白白了,編劇導演是覺得收視群眾都是天真無邪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少女嗎?要耍人能不能耍得敬業負責一點?

 

說到敬業負責,這就得說一說女主武井咲了,栗原未亞對副社長的愛是強烈到寧願什麼都得不到也願意當小三的,這種毫不保留的愛武井咲實在演得很不到位,不知道是年紀太小還是偶像包袱太重,從頭到尾的肢體語言都看不出來她深愛副社長,完全只靠說台詞在愛,全程所有副社長抱她吻她的畫面,她都像木頭人一樣僵硬,明明第三集就上過床了,但兩個人的互動一直好生疏好客氣,到最後一集了還是那麼生疏客氣,根本就不像熱戀中的情人,除了第一集takki說沒有彩排過就直接吻上去的那個吻戲最真實以外,其餘的每個吻takki都小心翼翼生怕侵犯她一樣,對於吻戲,只要takki遇上沒有包袱的女主角基本上都很放得開,所以很顯然是武井小妹妹的問題了。

 

我說武井小妹妹,妳能不能有點敬業精神,既然要演這類愛情劇能不能認真一點?妳讓我根本無法入戲,要說偶像包袱應該是我們家takki更重的吧,但他17歲演魔女的條件都比如今22歲的妳還放得開,和菜菜子姐姐的吻戲深入到絕對下一秒就要上床的節奏,說服力百分百,人家菜菜子就是有本事把魔女的條件演成經典,奠定女神地位,其實妳接了這個不倫劇本該有機會讓演技更上層樓的,但妳卻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矜持個什麼鬼,在takki面前完全放不開,好像隨時都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彆彆扭扭的,誰會相信妳真的深愛副社長啊!妳真該多學學菜菜子姐姐的演技和敬業精神,她大takki九歲,但就是有辦法讓所有的觀眾相信她愛慘了黑澤光,把所有人都帶入戲,同樣是所謂毀三觀的劇本,人家就是有辦法得到觀眾的支持和祝福,成就一部經典,這就是演技的差距,演員如果自己無法投入感情還能感動誰?相比之下,原配對副社長的愛還更加毫不保留呢。

 

至於三好海里,大多數女生都討厭他壓抑被動的性格,大概我年紀大了吧,經歷的事情太多,反倒很能理解他的行為和理智,如果他沒有處理好原配的問題,就無法得到幸福,這的確很現實,但也是事實,可惜編劇和導演沒把情節掌握好,導致後半段發展不停在跳針,讓我一邊看一邊氣得破口大罵,很多人都說要寄刀片給編劇,我猜如果大家真的這麼做了,刀片應該會塞爆編劇的家吧,更多的人說是為了takki才看到最後一集,導演真該感謝瀧澤粉絲貢獻了收視率,要不然,收視率肯定慘不忍睹,恐怕連6都到不了。

 

以純愛包裝不倫本來就是很荒謬的手法,直接走成人式的愛情不好嗎?刻意把婚外情搞出像高中生的校園戀愛氣氛實在太荒唐可笑了,激情一點反而才更合理,有人評說這部戲演的是最差的愛情,一點都沒錯,能拍出幾乎所有觀眾都不支持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一起的劇也是奇葩,希望我們家takki下次能遇上好對手,不要再替小女生搭戲了,這部戲徹底糟蹋了他,心疼死我。

 

看到第八集時因為太火大,回頭把【只屬於我的女神】翻出來看,找可愛的恭一來治癒一下,這部算是takki拍的戲中我很不喜歡的前三名劇本i之一,但和【毫不保留的愛】一比,簡直好看到爆炸,還是早年的編劇有文化啊!而原本很不喜歡的長谷川京子,也立馬被武井咲竄位了,瞬間變得無比可愛起來,武井咲從此榮登我的黑名單榜首,把長澤雅美都擠下去了,武井小妹妹,妳真的也該好好觀摩一下長谷川京子姐姐在最後一集是怎樣親吻takki的,那種吻到地老天荒的吻法還有那種想把對方揉進自己身體裡的擁抱法才像是熱戀中的情侶啊!

 

這部戲只有帥慘的takki,還有前兩集的瀧澤霸總讓我的少女心得到充份滿足,其餘再想找出其它優點還真是絞盡腦汁都找不到了,倒是最後一集我們家takki的第一場婚禮很值得紀念一下,里見八犬傳有過一場日式婚禮,這種西式婚禮還是第一次呢。

1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豢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